传文化之韵 展太极之美 “2019年拉脱维亚陈氏太极拳海外培训班"圆满结班

2020年03月20日1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赵汉青 通讯员 宋旭)含蓄内敛、颐养性情的武术理念,让太极功夫在国外也受到了热烈追捧尽管疫情仍然严峻,也阻挡不了拉脱维亚人民学习太极拳的热情。3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委外办获悉,“2019年拉脱维亚陈氏太极拳海外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已于13日结班,该培训班的所有学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均平安无事,回国教练员已按相关防控规定进行隔离观察。

学员们认真学习陈氏太极拳

去年12月26日,在河南省委外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商务厅的共同支持下,由河南工业大学具体承办的“2019年拉脱维亚陈氏太极拳海外培训班”在拉脱维亚正式开班,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专业实习与实践、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学员进行陈氏太极拳、太极刀和太极剑的文化历史、武术套路、基本功能等方面的专门培训。

为保证培训取得预期成效,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积极与拉脱维亚武术联合会等有关单位沟通交流,认真审议修订授课大纲、精心遴选外派教练及工作人员;省委外办出国处及制证中心为外派人员加快手续办理,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省委外办对外发展合作处针对培训进行了业务指导,保证了外派人员顺利出行。

精心设计的培训课程,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操性极强的训练安排,深入细致的培训指导,精准恰切的语言翻译,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均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师生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国际友谊,学员们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并掌握了武术文化的深厚内涵,感受并体验到了中国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

培训期间,拉脱维亚学员声援武汉、为中国加油

疫情无情人有情,培训期间,拉脱维亚武术联合会会长罗曼先生、中国里加文化中心主任张潇丽以及拉脱维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代表等共同到培训班训练中心,与参加训练的外派工作人员和拉脱维亚学员一起声援武汉、为中国加油,中国国际电视台对此次声援活动进行了专门报道。

此外,曾因参加河南工业大学各种援外培训项目而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的援外培训学子,从亚洲的蒙古、巴基斯坦,非洲的赞比亚、尼日利亚,北美洲的古巴、格林纳达,南美洲的玻利维亚、委内瑞拉等数十个国家,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形式,纷纷向湖北武汉和中国政府加油助力,并祝愿中国的未来更加繁荣。

受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100天的培训班于3月13日提前结班,实际执行78天,基本完成原定培训内容,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整个培训工作受到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高度肯定,培训班结班后,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专门致函表示感谢。

太极拳师正在进行现场教学

去年8月25日,“拉脱维亚中国武术及陈氏太极拳研修班”在河南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来自拉脱维亚的24名司处级武术爱好者全程参加了历时31天的武术培训,其间曾到嵩山少林寺与温县陈家沟进行集训,培训效果受到拉脱维亚武术联合会和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的高度认可。之后,拉脱维亚方面专门提出要求,追加了这期海外武术培训班。

太极拳师正在进行现场教学

据了解,2007年,河南工业大学成功获批国家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执行单位资质,成为全国136家之一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具有中国政府援外培训项目执行资质的高校。2008年,该校开始正式承办商务部面向发展中国家的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项目。截至目前,河南工业大学已成功举办50期来华及海外培训班、41期远程培训班,为世界100多个发展中国家培训了两千多名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涵盖粮油食品、武术文化、交通建筑、教育、管理、环境、矿产等多个领域,积累了项目设计、培训管理、合作交流的丰富经验,形成了粮油食品、中原武术与建筑交通“三轮驱动”的鲜明发展模式。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