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日千万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 系列专场满足你的求职需求

2020年03月20日2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3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全省于今日至6月30日开展“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以此应对疫情冲击,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为主题,搭建全省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集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系列特色专场招聘,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

此次活动内容是搭建全省统一线上平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中国公共招聘网、国家人才网设有“百日千万行动”主会场,河南在中国中原人才网设“百日千万行动”河南分会场(网址链接:https://www.zyrc.com.cn),并设置全省就业引导地图,链接各省辖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有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同时设岗位信息发布、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专栏。

在平台上,开展了行业性、群体性等专场招聘,分阶段作出安排。各类企业、政府投资项目、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均会在平台发布,满足不同行业与群体的求职需求。分行业招聘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重点组织医药卫生、城市保供、物流配送、生活服务等专场。分群体招聘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和贫困劳动力等专场。

本次活动还有一批专业的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针对劳动者求职中常见困难和问题,在平台上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方法、就业手续、创业辅导、心理咨询等方面的指导。同时开设视频面试、职业测评等服务,打造一站式招聘求职平台。同时结合“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实施,发布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免费开放课程资源,为劳动者提升技能提供便捷支持。

此外,平台上会统一发布国家、我省和有关部门的就业创业政策文件,开设政策解读栏目,方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了解近年来特别是促进复产复工的相关扶持政策。

本次活动还将在4月16日、5月16日、6月16日依次分别启动“百日千万行动”河南分会场行业性、群体性等各类特色招聘专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以登录中国中原人才网了解活动详情。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