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版“村长训话”:平时没见你们这么爱跑步啊

2020年03月20日21:10

来源:人民日报国际微信公号

 

 “如果我们每天都出门买东西,一切怎么变好?生活必需品应该每10天买一次。”

  “一堆人出去跑步,情况怎么变好?……你们跑个啥!”

  近日,意大利一位市镇的市长在社交媒体上发视频“怒怼”随意出门的民众,像极了中国疫情期间中国村长的那些“硬核”训话。

  代利亚市是一个位于西西里大区人口不足5000的市镇,该市市长詹菲利波·班切里日前在脸书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请居民们能够提高对疫情传播的认识并尽可能待在家中,避免感染新冠病毒。这段视频迅速蹿红意大利各个网站,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视频。班切里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没想到发送给利亚市居民的视频会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巴勒莫市市长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说,这做得很好,视频很有用。”

  截至罗马当地时间19日17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感染41035人,治愈4440人,死亡3405人,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27人。意大利是目前全球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病死率约8.3%。意大利总理孔特19日表示:“全面封锁和学校停课的期限将延长。”

  视频中这位无奈的年轻市长并不是个案。日前,巴里市长安东尼奥·迪卡罗前往当地一处公园,劝那些不遵守禁令仍在公园锻炼、休闲的人们回到家中。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有近两万个确诊感染病例,大区主席方塔纳强调,“大街上人太多了,乘坐公共交通的人太多了,但戴口罩的人却很少。”米兰倍耐力大厦则在18日晚打出了“State a casa(待在家里)”的字样。

  意大利政府上周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限制出行禁令,目前仅保留超市、药店等场所向民众开放,政府要求居民尽量待在家中,如有必要出行需求则须填写“自我声明”。然而,据内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11日至18日,意大利警方发现有超过5万人违反了“封城”禁令。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