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凯旋 鲜花献给最美的你

2020年03月21日08:28

来源:大河网

女孩为支援湖北归来的男友送上鲜花。河南日报记者聂冬晗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国强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曹萍王平徐建勋)3月20日下午,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唯一一支急救转运队从武汉返回,21辆救护车、81名勇士陆续抵达郑州、平顶山等地,平安回家。

  据悉,我省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2月5日从郑州出发,是全国唯一一支调派进驻武汉的医疗急救转运队。81名急救队员主要来自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九院等医院,以及漯河、洛阳、平顶山等地的医疗机构。

  到达武汉后,21辆急救车日夜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每辆车累计行驶2000公里以上;81名急救勇士无数趟往返于武汉的各个医院,经常要忙到凌晨。

  急救转运队队长、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说:“在武汉的45天里,转运队安全快速高效转运2525名患者,参与轻症患者集中转送保障15次,所有队员齐心协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任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