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本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保持“零新增”

2020年03月21日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本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保持“零新增”

  中新网南宁3月21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1日通报,3月20日0-24时,广西无新增本地确诊、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本日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根据通报,广西现无在治本地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广西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有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65人,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在做好医疗救治的同时,先后分8批次派出医疗队员累计962人驰援湖北。他们先后分配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中医院、方舱医院和十堰市等26家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医疗支援工作。

  3月18日,广西援鄂医疗队首批153名医务人员在完成任务后从武汉飞抵南宁。3月20日,广西援鄂医疗队第二批136名队员顺利返回南宁。

  3月20日,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欢送仪式在湖北十堰举行。十堰市人民政府宣布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全体成员为“十堰市荣誉市民”,感谢广西医疗队为十堰抗疫做出的巨大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20日召开工作会议指出,广西援鄂医疗队首批和第二批医务人员在圆满完成任务后胜利归来,要切实落实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政策,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加强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全力做好广西支援湖北医疗队返桂集中休整工作,对区内医务人员,要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应补助,进一步细化明确评聘倾斜、优先培养提拔等激励措施办法,确保现有政策及时落实、兑现到位。(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