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高速路口等待俩小时只为看一眼儿子

2020年03月21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支援湖北战疫的儿子从湖北返回河南,乘坐的车将途经老家附近的高速,她坐不住了,想去高速口等着看一眼。

3月20日,在高速服务区等待2个小时后,赵改琴看到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救援转运队过来,她和家人使劲朝车队挥手,努力寻找儿子乘坐的救护车。车队转瞬疾驰而过,赵改琴还在用手数着车。

一个普通粉丝的求助

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救援转运队勇士们载誉归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根据安排,采取警车带道和收尾的方式,全程接力护航。

当天上午7点48分,正在值班的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杨军政收到“河南高速公安”抖音粉丝求助:“你好,请问一下今天高速护航的时间,特别是许昌到郑州路段的,我弟弟去支援武汉今天回来,我和家人想去看看他,在高速口等着看一眼就行。”随后杨军政和当事人取得联系,进行沟通商量。

因为护送车队有规定的路线和纪律,在和求助人商量后,并没有确定车队经过时能否见到面。

经了解,求助人刘女士家是许昌长葛的,她的弟弟叫刘赵毅,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急诊科护士。

2月5日,跟随医院奔赴武汉前线抗击疫情,成为河南省援鄂医疗救援转运队的一员。

“我弟弟去武汉支援前没有给家里人说过,妈妈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已身在武汉。”刘女士说,他们家人大多从事医疗工作,对弟弟支援武汉的举动都很支持,同时也很牵挂,特别是家里80多岁的姥姥特别想他,常常落泪。

刘女士的妈妈赵改琴得知儿子回来的消息后,很高兴,才有了向高速交警求助的愿望,“其实我们只是想在高速口等着看一眼,心里更踏实”。

一场未曾谋面的迎接

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救援转运队勇士们载誉归来,赵改琴的儿子就在这个车队的一辆车上。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对车队采取警车带道和收尾的方式进行护航,当天下午将途经京港澳高速许昌长葛段。

虽然不知道车队停不停,下午1点多,赵改琴和丈夫、女儿还是早早来到京港澳高速许昌服务区等待。

在这期间,赵改琴说,他们家人对儿子的行为点赞,儿子在支援前线,他们在家也“沾光”,每周都能收到省市妇联送来的生活用品。

当天下午3点左右,车队行驶至京港澳高速许昌服务区附近时,站在高速护栏外的赵改琴和丈夫、女儿在高速交警的指引下,纷纷向车队挥手致意。“儿子好像在2号车上……哦,已经过去了……”车队转瞬驶过,赵改琴用手一指,甚至没有看清儿子在哪一辆车上,更没有见上儿子一面。

中午来到服务区等待,2个小时的等待,只是匆匆一挥手。

“就这都中,看到儿子完成任务平安回来了……”赵改琴的眼角有些湿润,分别45天的儿子载誉归来,她心里踏实又骄傲。

随后,赵改琴一家三口回到车上,一路跟随车队到达郑州,看到儿子的车队进入隔离地点后离开了。

老母亲不知道的是,在她遥望找寻儿子的时候,隔着救护车玻璃可以从里面看到外面,老母亲看不见儿子,她的儿子刘赵毅却能看到妈妈——那一刻,他的泪水止不住流下来。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