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造成儿童监护缺失 发生极端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究

2020年03月21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康世甫)3月21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3月20日0时-24时,河南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截至3月2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3例(含境外输入1例)。累计出院1250例。自1月21日,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496人。3月20日解除观察4人,目前有14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院治疗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张若石介绍,为支援湖北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我省共派出15批、共1281名队员,目前已返回7批639名队员,还有8批642名队员在武汉。截至3月19日,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333人,治愈出院1687人,转出494人。现有住院患者127人(其中重症48人、危重症10人)。防疫队累计流调769例,实验室检测样本3759份。心理援助队累计心理服务1040人次。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就此,张若石表示,各地要加大排查力度,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儿童监护情况全面摸底,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发现报告制度,对确诊收治或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首先询问其监护对象情况,对存在儿童监护缺失情况的,及时报告。

  张若石说,对委托监护、指定由专人照料的儿童,实行包干到人;监护人治愈出院或结束隔离后,持相关健康医学证明,及时将儿童接回照料。对于孤儿等监护缺失儿童纳入相应保障范围。对因工作不到位发生极端问题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