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礼遇!河南高速交警护航援助信阳白衣勇士载誉回郑

2020年03月21日1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1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信阳医疗队载誉归来。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组织沿线高速交警警车开道,全程接力,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航守卫河南“南大门”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信阳医疗队白衣勇士凯旋。

信阳市是我省的“南大门”,紧临湖北,在武汉务工、经商、求学、就医和生活的信阳人成千上万,是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响应号召,迅速行动,驰援信阳。在重症病区工作期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信阳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病人37名,完成负压救护车长途转诊任务20次,危重病人接诊任务3次,组织疑难病例讨论2次,大抢救1次,小抢救18次,昼夜坚守河南战疫最前沿,守护万家平安。

目前,信阳市最后一例确诊病例已经出院,疑似、确诊病例实现双清零,且连续多天无新增病例,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

3月21日10时,信阳高速交警警车开道,带领白衣卫士凯旋车队进入京港澳高速,高速交警接力护航启动。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总体指挥调度,组织沿线驻马店、漯河、许昌、直属一支队高速交警全程护航;同时在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全部打上“河南高速交警欢迎郑大一附院白衣勇士凯旋”“高速交警路政向勇士致敬”等欢迎致敬标语。

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郑州交警列队敬礼,向凯旋白衣勇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曙光代表医疗队说:“谢谢一路有您!感谢河南高速交警全程护航,我们倍感荣幸,队员们要求一定要向你们转达到我们的谢意!向你们致敬!”

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支队长李文举还写下一首《蝶恋花·春风奏凯》,向凯旋白衣勇士致敬:黄鹂鸣柳碧云天,桃李娇艳,微风吹面暖。春燕归来传佳音,战疫将士今凯还。民警夹道阵容严,礼遇英雄,班师回故园。曾赴国难轻生死,功贯日月耀中原。(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