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员获鄂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2020年03月22日04:49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消防员获鄂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本报讯(记者 张宇)3月18日,为表彰在湖北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援鄂人士,鄂州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1110人鄂州市荣誉市民的称号,23岁的北京消防员袁森是其中之一。

  袁森1997年出生,2014年入北京消防,目前是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西红门特勤站的一名消防员。

  今年1月中旬,在湖北黄冈老家探亲休假的他,因为疫情滞留在当地。3月初,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向全体滞留在湖北的消防指战员下达了参战命令,袁森第一时间把请战书和决心书用微信发回消防站,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

  抗疫期间,他和队员们身穿防护服、背着消毒装备对鄂州市内35个小区、270栋楼以及社区周边建筑、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毒面积达20万平方米。同时,他还负责对所有外出消毒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分队每名消防员的安全保障。除了消毒工作,他还参加治愈出院人员转运、市民生活物资代取代送、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

  如今袁森仍在抗疫最前沿战斗,获得荣誉市民称号让袁森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腼腆地说:“这些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是在为家乡服务,理所应当。身边的队员们都在默默地奉献着,我不能给鄂州分队丢脸,在这里一天就要做好每一天的事情,为鄂州人民站好岗、守好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