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深圳等地加强入境人员检验检疫 严防境外输入

2020年03月22日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深圳等地加强入境人员检验检疫  严防境外输入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当前,中国多地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压力增大,四川成都、广东深圳等地加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接受核酸检测等检验检疫措施。

  记者20日从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场新闻发布会获悉,当前四川已有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所有境外入(返)川人员原则上均要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从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入(返)川人员,经评估后可以居家隔离观察14天。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介绍,对于从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法国、德国、美国等疫情高风险国家(地区)入境来(返)蓉人员,以及近14天内有上述国家旅居史的入境来(返)蓉人员,一律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集中到指定酒店,实施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对于从非疫情高风险国家(地区)入境来(返)蓉人员亦一律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集中到指定酒店,实施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

  疫情发生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国际(地区)进港航班量从之前每天60多班降到现在每天不足10班。除每周还有一班韩国首尔直飞成都的航班外,目前成都与其他疫情高风险国家(地区)没有直飞航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设置专用远机位、专用旅客通道、专用待检休息区和摆渡车辆,实现入境区域“独立”运行,确保境外国家(地区)入境旅客100%有效隔离。

  深圳制定的“入境深圳指引”指出,所有入境深圳人员,如果过去14天内有外国旅行居住史的,不分国籍一律应接受核酸检测。

  对于有症状的入境者,将采取现场检测和送院检测的方式进行,如果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入境者将被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并且不需继续留观,入境者将由医院派专车转运至各口岸指定的入境人员分流点。

  在口岸排查无异常的入境者,目的地是深圳的入境者回辖区检测;目的地是广东省内其他地市的,深圳将通知该城市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派专车将入境者接至目的地市采样做核酸检测;目的地是广东省外的,入境者将在深圳指定地点进行采样做核酸检测,且必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如果是阳性,将被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如果是阴性,将由专车送至离深的交通场站。(完)(参与报道:贺劭清 岳依桐 郑小红 朱族英)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