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支援黄冈576名医疗队员战疫57天 交出满分答卷

2020年03月22日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山东支援黄冈576名医疗队员战疫57天 交出满分答卷

  中新网济南3月21日电 (孙婷婷)21日,山东支援黄冈的576名医疗队员,交出了自己的“满分答卷”,从黄冈凯旋。自1月25日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到医疗队从黄冈返回,白衣天使已经战“疫”了57天。这批凯旋医疗队员来自济南、青岛等多个地市,他们落地济南后,将前往指定地点隔离。

  黄冈市人口近800万,疫情防控严峻程度仅次于武汉。山东医疗队最早于1月26日凌晨抵达黄冈,至3月18日共救治新冠肺炎患者411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92人。对口援助浠水、黄梅、蕲春、团风、武穴五县市的山东医疗队,共分管床位324张,累计救治新冠肺炎病人315名,其中重症患者86名,危重症患者11名,治愈出院278名,新冠指标转阴性转入其他病房37名,实现了患者零病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38名队员启程。抵达武汉后,他们马不停蹄连夜赶赴黄冈。也是在1月25日,黄冈决定启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发热患者集中收治点。1月27日晚,山东医疗队主动请缨,作为首支医疗队进驻刚改造好的黄冈“小汤山”。等待医疗队的是地上的建筑垃圾还未清理干净、病房里的设备很多未到位、医疗用品还堆在仓库……

自1月25日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到医疗队从黄冈返回,白衣天使已经战“疫”了57天。山航提供 自1月25日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到医疗队从黄冈返回,白衣天使已经战“疫”了57天。山航提供

  “现在就是在打仗,签署作战命令,必须把这些问题解决。”山东首批医疗队的领队张韬提出要求。打扫卫生、清洗消毒、重新划分区域、搬运安装仪器设备……面对“棘手”的情况,山东医疗队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记者了解到,在山东累计派出的12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中,有610名医疗队队员被派往黄冈,与黄冈人民携手战“疫”。

  3月21日16时,第一架载着援助黄冈116位医疗队员的山航SC9002包机航班,平安落地济南遥墙机场。当天从武汉机场起飞的山航接医疗队员五架包机,承运了山东省五批援助黄冈医疗队共计576人,先后落地济南。两辆消防车早已在跑道两旁就位,飞机滑行过来时,消防车喷出两条水柱,以“过水门”仪式欢迎医疗队员回家。

  执行SC9032包机航班任务的湖北籍山航机长余镇威在机长广播中,向医疗队员表达谢意:“我是一名湖北籍的民航人,山东是我的第二故乡。山东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就是由我护送到湖北的,送你们慷慨赴战场,也一定接你们凯旋,这是我必须坚守的诺言。今天,山河已无恙,山航接英雄们回家,感谢你们。”(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