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破30万 多国首现死亡病例

2020年03月22日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破30万 多国首现死亡病例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2日1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0万例,达307277例。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冠肺炎疫情已扩散至182个国家和地区。

  全球死亡病例过万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万例,达到11184例。

  世卫组织说,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23时59分(北京时间21日6时59分),疫情已扩散至18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是意大利,此外,西班牙、伊朗、德国、美国、法国的确诊病例均已超过1万例。

  截至当地时间21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3578人,累计死亡病例4825例。从21日起,意大利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邮局、银行和食品生产行业维持正常营业和运转,以保证对公众的基本生活服务。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21日发布的数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24小时内增长4946例,疫情最为严重的马德里自治区日增千余病例,全国累计达到24926例。西班牙卫生部20日透露,马德里市政府将在马德里会展中心建一个可容纳5500张病床的野战医院,其中包括重症监护病床,以缓解医疗系统的压力。

  多国首现死亡病例

  塞浦路斯卫生部21日晚间发布声明说,当日有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这是塞浦路斯首次出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据波黑官方媒体报道,在波黑第三大城市莫斯塔尔,一名76岁女性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这是该国首例死亡病例。波黑已在16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关闭餐馆、咖啡馆、健身房等场所,并于21日宣布在全国实行宵禁。

  智利卫生部21日宣布,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82岁女性,长期卧床,患有多种基础疾病。智利政府目前采取了停课、暂时关闭边境等一系列措施应对疫情,但表示暂不会实施强制性全民隔离。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卫生和预防部21日宣布,该国首次出现两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截至当天,阿联酋累计确诊病例达140例,累计治愈31人。

  新加坡卫生部21日宣布,当日上午该国首次出现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年龄均在60岁以上,且都有基础疾病。由于近期新加坡新增病例多为境外输入病例,政府要求从20日23时59分起所有入境人士必须在家中隔离14天。

  毛里求斯官方21日说,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系一名拥有毛里求斯和比利时双重国籍的男性。

  中国专家组及救援物资抵达多地

  当地时间21日晚,中国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6人乘专机抵达塞首都贝尔格莱德,由中国政府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同机抵达。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到机场迎接,并与专家组成员“碰肘”致意。

  据介绍,中方共向塞方捐赠16吨、120立方米医疗物资,包括呼吸机、口罩、防护服等,将分两批送达塞尔维亚。在当天抵达的首批物资上用中文和塞尔维亚文书写着“铁杆朋友,风雨同行”的字样。

  同日,一批中国政府援助希腊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资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同机运抵的还有由中国企业和社会各界向希腊捐赠的物资。在此次援助物资所附横幅上用中文写着“执手相携挚友同心”,用希腊文写着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名言“挚友如异体同心”。这批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及辽宁省大连市政府向日本和歌山县捐赠防疫物资仪式21日在和歌山县厅举行。据悉,此次中方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消毒液、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以及手套等。装满防疫物资的纸箱上贴着“和歌山加油!日本加油!”的字样。

  一批中国援助医疗物资21日运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这批医疗物资包括10万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1万件医用防护服等。菲律宾外长洛钦在物资交接仪式上表示中国此举是对菲的“巨大帮助”。(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