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下馆子了!漯河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2020年03月22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崔杰斌

  3月21日,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文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漯河市实际情况,经研究,自3月23日起,该市允许做好防控工作的餐饮单位开展堂食服务。

  据了解,漯河市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含酒店、餐馆、饭店、早餐店等),在满足开展堂食服务相关条件的前提下,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对疫情防控措施和用餐须知进行书面公示后,可以全面恢复堂食服务。

  餐饮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单位法人代表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没有法人资格的实际经营者为疫情防控第一人,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市场监管、商务、卫健等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服务。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合规有序开放堂食服务。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县区、功能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支持和指导餐饮经营单位有序开展堂食服务。要强化企业服务保障,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防控机制到位、联动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清洁消毒到位。

  《漯河市餐饮业开展堂食服务规定》,从营业场所管理、从业人员管理、顾客管理、采购加工管理4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餐饮经营单位要在醒目位置对本单位防控措施和顾客用餐须知进行书面公示。在入口处、收银台等处设置1 米间隔线,安排专人引导人流,避免人员集聚。

  同时减少桌椅摆放,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餐桌间距不小于1 米。大堂食客同向相坐,大堂内圆桌顾客也须避免面对面而坐。每个包间只开一桌,顾客隔位相坐,每桌人数不超过5 人。每桌顾客用餐后,应立即对相关桌椅进行消毒,10 分钟后再安排下一批次顾客。为顾客提供公共洗手液、消毒酒精,提醒顾客应餐前洗手。

  三层以下餐厅禁用公共电梯。对于必须开放使用的电梯,应增加消毒频次,在电梯间张贴提示语,提醒顾客戴口罩、不交谈,并酌情限乘电梯人数,降低集聚风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