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华人点亮云拜祖 “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上线当天点击量达7.5亿次

2020年03月22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三月三,拜轩辕!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26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举行。3月21日,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以“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为主线的“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http://hd.huangdinet.cn)上线,当天全网综合点击量就达7.5亿次。

VR拜祖  让人身临其境感受拜祖仪式

作为该平台一大亮点,VR拜祖吸引不少人点击参与,它为网友带来身临其境的360度全景“云”游黄帝故里沉浸式体验。通过旋转手机屏幕现场全貌将“掌控”在手心,随意切换大小和视角。让身处世界各地的华夏儿女打破空间的限制,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带我们“回”到黄帝故里,参与拜祖。

点击界面首页,进入“VR”拜祖,就可欣赏新郑黄帝故里拜祖现场的全貌。从百家姓广场进入,顺着轩辕大道,经过轩辕故里牌坊、故里祠,来到拜祖广场,面向黄帝雕像,隔着屏幕,就能让你感受到浓浓的拜祖氛围,仿佛身在其中。

正如网友所说:“通过VR拜祖,我们可随时随地参加拜祖,再加上恢弘的背景音乐《黄帝颂》的衬托,网络拜祖的仪式感丝毫不比去现场差。”

网上拜祖铸造心灵故乡,海内外掀起热潮

黄帝故里被华人奉为“世界华人拜祖圣地,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今年网上拜祖更是海内外华人的心灵故乡,大家在面对这个拜祖平台的时候,感受到的是同样的圣洁气氛、同样的景仰心情、同样的虔诚神态、同样的澎湃激情。

中英科技创新平台主席、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副会长任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网上拜祖,是根祖文化的一种创新方式,今年这种方式让身处英国的华人老乡们都非常兴奋。因为以前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来拜祖,但网上拜祖这种方式,可以把自己想说的话表达出来。尤其是当前疫情肆虐,我觉得网上拜祖给海外华人非常大的精神支撑。”

网上拜祖把“中原根深、华夏叶茂”的理念,根植于每一位华夏子孙心中,进一步加深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

上线当天就被点爆  网友纷纷许下美好祝福  

“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上线后,还收到了华夏儿女无数的祈福和祝愿。他们在自己的祈福海报中表达对轩辕黄帝的敬仰追思,和对全球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

网友阿莲:弘扬优良传统,众志成城,携手前行。祖宗保佑我们平安!

网友小白杨:中华五千年,经历过无数次的灾难、疾病、战争,但从来没有一次真正打败过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因为每当有灾难来临的时候,总有无数的中华英雄儿女站出来,冲上去,甚至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她、爱护她。这就是五千年的中国,现在的中国,未来的中国!

网友暖心阳光:祝大家平安健康,也祝福白衣天使们,我们一定会胜利,白衣天使加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1日18时,“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平台上线后全网点击突破1.1亿次;中国互联网出海第一品牌APUS和海外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平台也纷纷转发。海外华人朋友圈也热传汉服、唐装、宋韵、民国风换装照和为祈福树添加金叶的海报,全网综合点击量已达7.5亿次,使得“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开通的消息到达全球华人所在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