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杭州未成年留学生未集中隔离:已赴隔离点

2020年03月23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浙江杭州西湖区文鼎苑未成年留学生程某某未实行集中隔离一事,引发关注。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发布通报称,当事人父亲已主动提出赴集中隔离点隔离,并通过微博就此事向网民做了说明,目前程某某已集中隔离。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称,经初步调查,当事人父母不是公职人员,也不是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发现说情打招呼行为,我们将进一步核实调查。”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杭州西湖区文鼎苑一名留美学生回杭州后获准不集中医学观察,在试图进入居住的小区时,其家人与保安、业主发生争执。

  3月19日,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应称,当事人程某某18日从美国回杭州,在留下栖泊酒店(区集中隔离点)进行统一检查和体温测量。她16周岁,为未成年人,符合《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八大机制的通知》(杭防组〔2020〕7号)的规定,属不适宜集中隔离的人员,安排其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监护人承诺监护到位,社区将安排人员落实居家硬隔离措施,确保该户家庭遵守封闭管理要求。

【编辑:罗攀】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