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冬较常年气温高降水多 提前22天跑步入春

2020年03月23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今年3月“热”情高涨。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局了解到,从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2月,郑州站平均气温4.5℃,较常年同期偏高1.9℃,比去年同期偏高2.4℃,郑州市区周边县市区平均气温也呈现较常年偏高的趋势。

今年冬季,郑州平均降水量87.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86%,比去年同期偏多158%。

近期来看,郑州市3月6日“跑步入春”,开始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入春日较常年提前了22天。在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或滑动日均气温超过10℃,以第一天作为入春日。

根据郑州市气象局的数据统计,今年3月1日至20日,郑州市平均气温为11.8℃,较常年同期偏高3.8℃。入春以来郑州最高气温经历两次大爬坡,一次是9-12日,一次是13-18日,本月20日最高气温达到近期极值28.2℃。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