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万 地方政府很着急

2020年03月23日17:31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万例。当前疫情最重的纽约州以及纽约市方面日前再度呼吁联邦政府尽快采取有效的应对行动。

  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是目前美国疫情最重的地区,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其中纽约市累计确诊病例占到了美国全国确诊病例的约三分之一。纽约州州长科莫22号呼吁美国联邦政府对医疗物资的生产和采购采取国家统筹管控措施。纽约州政府还要求美军方面帮助建立4个临时医院。同一天,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警告称,纽约市的疫情形势还将继续恶化,要求联邦政府有所作为。

  纽约市长 德布拉西奥:事实上,特朗普总统还没有充分利用《国防生产法案》,没有给具体的公司下达指令要求它们不仅要生产那些最需要的产品,比如首先是呼吸机,还要确保这些产品将被分配到最需要的地方,比如纽约和美国其他关键地区。我相信除非我们的军队被动员起来,否则这点是做不到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总统在这件事上犹豫。

  22号,因确诊病例数攀升,美国联邦政府宣布华盛顿州为疫情“重大灾区”。在加州,除了继续实施“居家令”还将启用超过4200万美元的应急资金,用于扩大加州医疗系统。

  此外,田纳西州等地22号也宣布了“居家令”,禁止人员聚集活动,要求所有非必需服务的商业设施关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