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暂停开放室内体育场所 市民发问:越宅越肥,外出运动安全吗?

2020年03月23日17:34

来源:人民网

22日下午,在济州岛某地区,当地市民携小朋友,戴着口罩出来赏樱。

22日下午,在济州岛某地区,当地市民携小朋友,戴着口罩出来赏樱。

  人民网讯 截至目前,韩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9千例。同时疫情也正在全球快速蔓延,在疫情长期化发展的预测认知上,韩国政府为打好这场持久战,推出了系列举措。其中一项举措引发市民的普遍关注。

  22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建议,今后15天内暂停开放集体感染风险较高的健身房、游泳馆等室内体育场所。部分韩国市民对该举措表示不满,认为这个举措会影响个人形象管理,长期宅在家中只会令人发胖。于是有人提问,外出运动安全吗?

  对此,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表示,“市民如果要去室外活动,可以选择空气流动性强、能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的空旷场所,例如公园等地,这些地方感染风险较低。” 权部长还称,“室外活动也是有限制的。公演、集会等聚集性活动致人感染病毒的概率大,劝大家不要前往。”

  目前,意大利等国家宣布全面禁止室外运动。前不久,韩国釜山发生了一起因在户外活动而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这名患者3月18日与朋友外出郊游后,于当月22日被确诊感染肺炎。

  此外,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2日0时至23日0时,韩国新增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7例,新增治愈257例。至此,韩国累计确诊8961例,死亡111例,治愈3166例。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