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百日行动提振消费,聚焦餐饮、汽车等领域

2020年03月23日17:01

来源:大河财立方

微信图片_20200323162732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利瑶 陈沛 文 朱哲 摄影

  3月23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现场了解到,河南省商务厅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针对本次活动作出详细解释。

  据介绍,“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是河南省商务系统为了促消费而进行的一揽子行动计划。目的是通过举办一个个单体活动,持续活跃消费市场,稳定消费预期,从而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

  本次百日行动以“提振消费、 创业帮扶、以E抗疫”为主题,坚持以活动为主线,聚焦“数字化转型、商超促销、电商带动、餐饮转型、汽车消费、农产品上行”等重点,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出亮点,百日见成效。

  据了解,此次百日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3月份主要以线上促销为主,共安排6项活动。前期已经举办了河南抗疫助农乡村电商培训公益课、“互联网+战疫情、促销售、助脱贫”线上签约等多个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3月24日,河南省商务厅还将携手知名电商平台,联合全省重点零售企业,举办“周周见一元狂欢购物节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持续一个月时间。

  4月份共安排9项活动,线上线下结合。重点举办千家商超联合打折促销惠民活动,在全省组织一批骨干企业,联合开展打折促销;举办“抗疫情、惠民生”汽车大酬宾活动,促进汽车消费;开展以“弘扬诚信、回馈社会、助推消费”为主题的促销活动,组织商业预付卡企业发布诚信经营承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心消费;举办河南线上品牌馆启动仪式,宣传品牌故事和品牌精神,通过线上渠道与消费者实时互动,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

  5月份将丰富线下活动,打造新的消费场景。计划通过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推进消费升级,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河南省商务厅希望通过上述系列活动,让中原大市场“活”起来,让老百姓消费“火”起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