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疫情期间晕倒在高速应急车道上 幸亏遇到了交警

2020年03月23日1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3月23日上午11时许,一名男子来到河南高速交警三支队,执意把一面锦旗送到支队长李文举手中,表达他对勤务民警杨钦辉的感谢。

原来,3月17日中午,民警杨钦辉和辅警赵德奎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京港澳高速公路608公里西半幅路边的应急车道上躺着一位老人,杨钦辉立即对老人实施紧急救助。

杨钦辉了解到,老人家住卫辉市柳庄乡,孩子们都在外打工,自己独自居住,前一天外出买袜子时走失,已经一天多没有吃喝,身体极度虚弱以至晕倒在地。

杨钦辉立即与老人居住地的社区民警取得联系,并约定由社区民警亲自来接老人回家。随后,他又将老人带到新乡服务区,给老人买来了面包和矿泉水充饥。

老人被接回家的当天,其家属就曾提出向杨钦辉表示感谢被婉拒,他们又通过社区民警向杨钦辉转发红包,声称是买面包和矿泉水的钱,也被杨钦辉拒收。老人的家属决定专程到新乡找民警当面致谢。

“实在是想向杨警官表达谢意,这面锦旗可一定不能再拒绝。”老人家属满怀感激地说。(线索提供:袁天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