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湖北河南消防员杜义才:平均日行2万步守护5000多户居民

2020年03月24日07: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高鹏通讯员张珊珊)当前,应急管理部紧急动员滞留湖北的外省区市消防指战员,组成“119援汉党员突击大队”增援武汉。

  该大队由300多名消防员组成,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鹤壁支队浚县大队政治教导员杜义才就是其中的一员。从3月5日起,他在无烟火的战场上践行着消防员的初心。

  3月5日,杜义才被任命为援汉突击大队三分队五班班长,负责在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道丰美社区A小区执勤。这个社区共有居民5424户,社区低保444户,残疾人426人,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例,疑似病例54例,疫情防控和困难帮扶的任务可想而知。

  自3月5日开始,杜义才带领11名队员每天工作12个小时,负责该社区的防疫执勤巡逻、物资运送、防疫宣传、突发事情处置等任务。没有人员轮班,平均日行2万步,早先他右腿残疾,因此一天下来他感觉右腿很吃力。

  杜义才说:“为人民服务是个细致活儿,一丝一毫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多跑路,居民才能更安全。”

  如今,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依然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杜义才坦言:“‘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优良传统已深入每一名消防员的血液,不计安危、日夜奋战不算什么,只为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