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咋管理?复课后河南防控指南来了

2020年03月24日0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史晓琪)复课后学生宿舍、学校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怎样加强疫情防控?3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复课后河南防控指南日前发布,我省学校将采取严格措施,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宿舍里学生集中相处时间较长,要这样做好防控工作:限制宿舍内人员数量,床与床之间保持距离;学生洗漱用品、毛巾等私人物品分开放置;若是公共洗漱间、卫生间,应安排宿舍错峰使用;在洗漱间张贴正确洗手方法等宣传材料,指导如何有效洗手;勤洗手,与他人保持距离,口罩不戴时单独放置;勤通风,学生上课时宿舍尽量保持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内卫生整洁,做好湿式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做好洗手池台面、门窗把手、水龙头、便器等高频接触表面的预防性消毒;若宿舍内出现确诊、疑似、轻症或感染者病例时,由辖区相关专业机构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后,方可使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