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争付执行费 案结事了暖人心

2020年03月24日09:5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李萌萌 通讯员 王晓阳

  3月19日上午,在淇滨区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微信群聊方式对一起借款纠纷案件和解时,发生了暖心的一幕,由于被执行人牛某目前确实经济困难,申请执行人柳某主动提出放弃部分利息,为牛某缓解还款压力,双方当事人之间互相理解对方的困难,并且还要争付案件执行费,达到了案结事了的执行效果。

  2015年6月,牛某因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柳某借款60万元,双方约定借款利息为月息2分。借款到期后,经柳某多次催要未果,为此成讼。该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牛某分四期将60万元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履行完毕。协议达成后,牛某陆续向柳某还款29.5万元,剩余30.5万元及利息牛某未偿还,经催要无果后,柳某向淇滨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0年3月17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牛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后,牛某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希望可以与申请执行人柳某进行协商,并将自己目前的困难向执行干警述说。执行干警将牛某的想法向柳某告知后,柳某也同意和牛某进行沟通。但由于受疫情影响,无法组织双方当事人见面,于是,执行干警决定通过微信群聊方式组建了一个案件执行和解室,线上组织双方进行沟通协商。

  3月19日上午,在微信执行和解室里,牛某主动向柳某列出还款计划,由于了解牛某的困难情况,同时也是受牛某积极还款的态度影响,柳某主动在利息方面作出让步。

  最终,由于双方积极配合,彼此都理解对方的困难,使得该案顺利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而且在最后,双方都还抢着承担该案执行费,这一幕令执行干警深受感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