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这个镇,300亩“粉色花毯”铺满整个园子……

2020年03月24日10:0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遂轩

  300亩巨幅花毯,480万株芝樱海洋。时下,驻马店市遂平县石寨铺镇果蔬园艺花卉特色扶贫产业园里,盛开的粉色芝樱花朵铺满了整个园子。

  与樱花不同,芝樱花并没有绽放在枝头,而是如同草皮一样紧紧覆盖着地表。因为其花朵盛开时形状如樱花,而茎如矮草(日文“芝”)般匍匐于地,故称为芝樱。

  芝樱一年中可两度开花,第一次盛花期为3至5月,第二次为9至11月。芝樱花有5枚花瓣花,每片花瓣前端微微凹缺,形似樱花。花色丰富,花朵密集而鲜艳,朵朵小花形成大片花被,闻起来略有花香。枝叶密集,紧贴在地面匍匐生长。叶子革质化,似针般簇生。

  芝樱花的花语是“希望”,开花时繁盛的花朵将茎叶全部遮住,被誉为“开花的草坪”、”彩色地毯”。石寨铺的芝樱花海,是遂平县美丽乡村的一道亮景。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