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去,救回来”鹤壁市妇幼保健院于璐的支援武汉日记

2020年03月24日11:0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李萌萌 通讯员 李果

  3月23日,记者从鹤壁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唯一一位参加支援武汉的医生于璐,21日发来她的首篇日记,看到她平平安安院领导的心算是放下来了,她的心理路程激励着全院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她期待鹤城樱花烂漫时,归来一起赏樱花。

  3月21日,鹤壁支援武汉队伍“满月”了。一转眼,已是来到武汉的第30天。离开1个月了,日子曾经难熬,却也最终适应,出征的情景还犹在眼前。

  她回忆起这些岁月仍历历在目。2月21日以来,她的心情也从踏入荆楚之地时的紧张不安,刚进医院的焦虑担心,近距离接触病毒、接触患者时的害怕,害怕自己防护不到位,害怕自己能力有限,到现在的应对自如、全身心投入,在她的内心深处始终牢牢绷着一根弦:要先把病人治好送回家,她再平安回家! 最难忘记的是,第一天进入医院,当她看到同胞们因为新冠肺炎而痛苦、呻吟时,她哭了,也什么都不怕了,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冲上去、救回来!

  3月17日起,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武汉市民纷纷送行,泪水再次打湿了她的眼眶。其实他们都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已,可让她更感动的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是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同时内心也禁不住很期待,对胜利的期待,对回家的期待。

  3月19日起,武汉已经三天零确诊了,她们看到胜利的曙光了。

  “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收兵!接下来更要安心工作,做好最后的冲刺。她们支援的是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也是最后收尾的三家定点收治重症病人的医院之一。原住的病人大多趋于稳定准备出院,心里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但紧接着又会是一场新的战役,多家非定点医院开始清空,危重病人要陆续转到他们这里来。他们大多病程较长,也可能合并各种基础疾病,这要求医务工作者更要细心,让他们树立信心,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准备收笔之时,又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她负责的50床已经撤机的王大爷第三次核酸检测阴性,可以安排出院。

  内心欣喜,再看窗外,武汉樱花已经盛开,期待鹤城樱花盛开时,等她一起赏花···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