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我省大部迎来降雨 周五前后气温暴跌10℃左右

2020年03月24日14:3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张琮

  良辰美景,阳光微风,春日悠长,美中不足是,天干物燥,雨水不多。如果说江南有杏花春雨,中原的梨花春雨何在?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一股强冷空气即将影响我省,明天开始我省进入此次降雨主时段,而周四开始大风开始降温,降温幅度在10℃左右。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分析,今天8时5500米高空,达日至丽江有一低槽,短期内低槽东移将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26日至27日,有低槽携带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省。

  受此影响,今天下午,我省西部、南部阴天,其它地区多云。今天夜里,黄河以南和焦作、济源、新乡三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其中平顶山、南阳、驻马店、信阳四地区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明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驻马店、信阳两地区部分地区中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雷电。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

  26日,全省阴天有小雨,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27日,我省西部、南部小雨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26日中午前后至27日白天,全省自备箱按大部分地区转偏北风5级到6级,阵风7级到8级。27日至28日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8℃至10℃,部分地区12℃至14℃。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