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在武汉支援的河南医疗队: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大义大爱诠释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2020年03月24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3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介绍,连日来,省主要领导联名题写的慰问信,在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中反响热烈。

  今天中午,我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返豫,这批队伍由开封市、平顶山市、安阳市3个省辖市15家医疗机构148名医务人员组成。2月19日抵达武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收治患者39人,其中治愈出院35人,无死亡病例。目前医疗队员返回所属市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和休整。

  张若石介绍,仍在武汉前线执行支援任务的河南省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长王耀平、第十四批医疗队队长冯石献表示:全体队员都倍感温暖,深深感受到家乡领导和家乡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作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却收获了极高的赞誉和肯定。这既是赞誉也是鞭策,是肯定更是激励。请家乡父老放心,我们将继续奋战在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大义大爱诠释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援助湖北医疗队、河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王明航说,“感谢省领导对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和家人们的深切祝福。河南大后方,在我们援助武汉期间,为我们提供的抗疫物资、生活保障、津贴待遇、人文关怀等全方位支持,让我们免去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