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直击丨河南首批医疗队员想对这座城市说……

2020年03月24日20:1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晓东 刘晓波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徐娜说:

  光阴荏苒、日光如梭,我们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转眼间就2个月了,回顾这些天来的点点滴滴,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激之情,千言万语难以表达。

  首先感恩大自然给予了人类生存空间,当人类在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时,一定不要过于贪婪,地球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在疫情面前,人类永远是那么渺小,在死亡面前,我们永远是那么微不足道,什么金钱、名誉、权利,是非恩怨都是无足挂齿。

  心智的历练成就了我们强大的意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我们正束手无策,处于彷徨失措时,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和正确的决策下,上下一条心,全国一盘棋,在科学届、医学界泰斗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等人的鼓舞下,全国医疗卫生团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这种无畏牺牲、不惧生死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我们经历了生死考验、心灵的磨砺,在团队的合作下终于控制了疫情蔓延,尽管以后的路还很长,尽管艰险依然不可完全避免,但我相信经过了这次疫情的洗礼,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民族会更加的团结友爱,我们的制度会更加的完善。

  疫情就是命令,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就是我在党旗下的初心,防控就是使命,不需要歌颂我,不渴望报答我,我把光辉融进祖国的山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这个城市不会忘记我这个祖国前进中的浪花一朵!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齐俊青说:

  回家的时间越来越近,思绪也越来越复杂,有胜利的喜悦,有回家的渴盼,有即将离开的不舍……在这里,我们一起经历了紧张,焦虑,恐惧,再到平静,我们悄悄的哭过,也一起笑过。没有特效药,我们就做心灵治愈师,没有家人的照顾,我们就做他们生活中的保姆,我们和患者一起走过了风和雨。

  在这里,我们也被全国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照顾的很好,无论衣食住行还是微小细节,我们照顾了他人也被他人照顾着,难忘深夜班车司机一趟趟的接送,难忘药店阿姨含着泪水的那一声谢谢,难忘街上那位阿姨深深的鞠躬,难忘志愿者脸上淌下的汗水,难忘跟本地医务人员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难忘的太多太多,在这里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与其说是我们支援了这里,不如说是这里成就了我们。

  当我们被一次次称为英雄的时候,我想起了一位老师说过的一段话:英雄不是因为无畏,而是因为信仰。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抵抗病毒,才会在短时间内书写下了中国速度,为全世界的抗疫做出了榜样,这有赖于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为自己是其中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志昂说:

  转眼间到武汉已经近两个月,现在圆满完成任务,归期临近,高兴之余,还有一些不舍,不知何时,在这里,竟然有了“家”的感觉!

  刚到武汉时,偌大的车站空无一人,路上偶尔会见到一辆汽车路过,商店商场全部关闭,被按了“暂停键”的武汉让我感到了一点孤单!到达宾馆后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看着始终在等待着我们的武汉四院及宾馆的老师们跑来跑去帮我们安排入住,我的心里逐渐温暖起来!

  安全到达武汉,大家在一起准备照张合影向家里报个平安!就请宾馆的一位大哥帮我们拍了一张“全家福”,拍照结束,这位大哥突然向我们鞠了一躬说:“谢谢你们,武汉人民谢谢你们!”瞬间,我的心被触动了一下,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孤独感瞬间消失,是啊,我们不会孤单,因为全国人民、武汉人民都和我们在一起!

  武汉,我们来了,我们将和你一起并肩战斗,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在这近两个月的工作中,武汉四院及梅园宾馆的老师们在工作及生活上给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使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全心全意的为病人提供诊治服务。临近离别之际,我想向武汉四院及梅园宾馆所有帮助及照顾过我们的亲人说一声“谢谢”,是你们让我在这里有了“家”的感觉,我会永远想念你们!

  武汉,我爱你!

  武汉,我永远的“家”!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