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全球范围停火 应对疫情

2020年03月24日16:2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几乎蔓延到全球所有国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号呼吁全球范围内停火,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古特雷斯当天在远程记者见面会上说,现在是时候停止军事冲突,把精力集中到抗击疫情上。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病毒的肆虐显示战争的愚蠢,因此我们今天呼吁在全球范围立即停火。现在是时候结束武装冲突,集中精力共同应对威胁我们生命的真正战争。这是我们人类大家庭需要做的,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

  古特雷斯说,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而战乱地区医疗系统已经崩溃,数量已然不足的医疗专业人员成为袭击对象,难民和流离失所者在疫情面前更加脆弱。他敦促交战各方减少敌意,搁置猜疑,消弭枪声。古特雷斯认为,全球停火对于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为外交手段创造宝贵的窗口期、为无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地区带来希望至关重要。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我们的世界正面临同一个敌人——新冠病毒。新冠病毒不会区分国籍、种族、派别、信仰。病毒无情地攻击所有人。而与此同时,全球各地的武装冲突却不断激化。那些最脆弱的妇女、儿童、残疾人,被边缘化或流离失所的人损失最大。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