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疫情对9成日本中小企业经营造成影响 堪比东日本大地震

2020年03月24日17:4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3月24日电 日本商工会议所21日对外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有92.1%的日本中小企业表示经营受到影响,或将对经营造成影响。上次2月份开展调查时该数值仅有63.7%,随着访日游客的持续减少以及各项活动停办,导致该数值出现了大幅增长。

该调查由日本商工会议所在3月13日-19日期间进行,一共收到了约2000家日本中小企业的回复。这次调查结果显示,表示“受到影响”的企业数从上次的11.3%上升到44.4%。此外,表示“如果疫情持续下去将担心经营受到影响”的企业从52.4%下降到47.7%,可见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有逐渐显现的趋势。

在这次调查中,用“好转”的比例减去“恶化”的比例而获得的中小企业景气指数为负49.0,这是自东日本大地震后的2011年6月调查(负51.4)以来的最低水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