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背17公斤毒品绕行山路 拒捕还欲夺警察枪支

2020年03月24日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双版纳3月24日电 (刘加能)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边境管理支队24日对外通报,近日该支队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缴获毒品17.14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该犯罪嫌疑人用竹筐背负毒品绕行山路逃避检查,被发现后拒捕反抗还欲抢夺警察枪支。

  20日,西双版纳州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在勐海至打洛路段开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15时10分,当民警驾车巡查至布朗山岔路口往勐海方向路边的一棚子时,发现一男子蹲在棚子旁,其双手扶住一个竹筐,竹筐内有一个装满物品的编制袋,民警遂下车进行检查。

  见民警前来,该男子撇开竹筐撒腿就往路边的丛林逃窜,民警奋力追击将其抓回。见逃跑未遂,该男子反扑过来去抢夺民警手中的枪支,民警迅速转身护枪并将其踹翻在地,其他民警顺势将其制服。经检查,从该王姓男子的竹筐内查获用胶带包裹的毒品可疑物17.14公斤。

  经讯问,王某自称去年老家盖房子贷款5万元,疫情期间因没收入还不起贷款,一朋友称帮忙从打洛带“货”便可得到1万元的好处费。为了得到1万元偿还贷款,该男子从打洛租车带“货”前往勐海,途中为了躲避警方检查,采取走山路的方式绕行避开沿途边境查缉点,不料被执法调查队民警在巡查途中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