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中资企业积极筹措防护物资援马

2020年03月24日20: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3月24日电(记者 林芮)3月24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赴马来西亚卫生部物流中心,同马来西亚卫生部秘书长陈超明、中交建马东铁项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白银战等一起出席中方医疗物资捐赠仪式。

  白天表示,近日从媒体上看到,马来西亚医护人员物资出现短缺,一些医护人员甚至在自制防护用具,令人揪心。医护人员是抗击疫情的前线战士和中坚力量,应得到最好的防护和最大的支持。为此,使馆和中交建(马东铁)项目公司紧急筹措了5000个N95等级的口罩、20000个医用口罩及1200个护目镜,捐赠给马来西亚卫生部。

  中国各界对马来西亚疫情高度关注,都在积极向马来西亚伸出援手。使馆已经呼吁在马中资企业积极筹措防护物资。“支持马来西亚抗击疫情。这些天使馆也一直在多方联络,希望通过无偿援助、经验交流、物资采购等方式,为马来西亚抗击疫情提供帮助。未来几天,更多援助和物资支持会陆续到来。中国和马来西亚是’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好邻居、好伙伴。这是中马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时刻,中国将一直与马来西亚站在一起,共迎挑战、共渡难关,”白天说。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