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明确:不得将一线医务人员轮休、隔离天数计入本人带薪年假

2020年03月25日0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段伟朵

  疫情防控开展2个月来,医务人员冲在抗疫一线,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如何保护关爱医务人员的权益?3月24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

  23日0新增,还有21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首先通报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3月23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截至3月2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在院治疗。

  自1月21日,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644人。3月23日解除观察23人,当前有21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不得将一线医务人员轮休、隔离天数计入带薪年假

  张若石介绍,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相关工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认真研究细化政策举措,强调各地医疗卫生机构是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措施的责任主体,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措施落实到位。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再次明确,一线医务人员以实际参加现场调查处置、患者救治等工作情况为准,不受编制、身份等限制。不得将一线医务人员轮休、隔离天数计入本人带薪年假假期,不得向轮休的一线医务人员安排工作任务。坚决杜绝对象不精准、执行不严格、工作不规范、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地要加大监督检查,对于违法违规的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