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线医务人员轮休、隔离天数不得计入本人带薪年假

2020年03月25日0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3月24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若石介绍,日前,国家卫健委召开全国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相关工作。省卫健委认真研究细化政策举措,强调各地医疗卫生机构是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措施的责任主体,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省卫健委再次明确,一线医务人员范围的确定以实际参加现场调查处置、患者救治等工作情况为依据,不受编制、身份等限制。不得将一线医务人员轮休、隔离天数计入本人带薪年休假假期,不得给轮休的一线医务人员安排工作任务。坚决杜绝对象不精准、执行不严格、工作不规范、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地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