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返豫医护韦炎彬:战“疫”时女儿每天给我写封信

2020年03月25日07:29

来源:大河网

  6岁的女儿给韦炎彬写信

  己亥之末,庚子之初,新冠肺炎如恶魔般袭来,一场全民战“疫”就此打响。华夏大地,无数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带着赤子之心逆行出征。

  中原大地,1281名白衣天使,从1月26日起,义无反顾、从容不迫,带着“烩面”对“热干面”的爱,分批次毅然奔赴武汉战“疫”的最前线,为生命接力。近两个月来,这些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优秀医护人员,带给我们满满的感动。当前,武汉乃至整个湖北,疫情已经大有好转,白衣天使们力挽狂澜,最终获胜!日前,河南驰援湖北的白衣战士已经光荣地逐次撤离湖北。

  今日,本报AⅠ·04~05版特别选出了部分感人故事,请你一起感受白衣天使的崇高医德和无私精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林辉通讯员杨静谊文图

  直到3月17日晚上同家人视频时,河南省中医院介入科护士长韦炎彬才知道,6岁多的大女儿偷偷给他写了二十多封信。

  韦炎彬是河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即第三批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队员,还是武汉江夏方舱医院豫二病区护士长。2月10日,韦炎彬随同医疗队奔赴武汉。

  他坦言,只要在舱内工作就有被感染的风险,说一点没顾虑那是不切合实际的。“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我们河南队病区护士长,迎难而上是我的职责。”韦炎彬说,他相信只要加强自我防护,按照标准流程去做,互相监督、互相支持,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的同时做到零感染。

  方舱工作的一个月,每个人都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医患关系融洽,营造了一个祥和的病区。

  3月17日,河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武汉返回郑州,全队当晚即进入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

  “晚上大妞给我视频时说:‘爸爸你快点回来吧,我们特别想你,我每天都给你写信,写了二十几天。’”韦炎彬说,他这时才知道上小学一年级的大女儿从2月23日开始给他写信,一直坚持到方舱医院休舱即将从武汉返回郑州,“妞是真的想我了,我也很想她们,期间眼泪不知落了多少次。”

  韦炎彬表示,战斗在武汉的那些日子里,他每天都能量满满,这是因为妞妞每天的一封信、因为家人的牵挂、因为领导同事们的关心支持……春已至,温暖的阳光洒遍了大地每一个角落,一切磨难终将烟消云散。请善待身边每一个人,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