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陵第十七届梨花节和第四届桃花节3月22日开幕

2020年03月25日07:52

来源:大河网

  春暖花开,游客畅游梨园赏梨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萌萌通讯员宋涛文图

  3月22日,春风和煦,春日融融。漫步在宁陵县万亩生态梨园内,虬曲的梨树枝条上一丛丛一簇簇,满眼都是雪白雪白的梨花,仿佛置身在一片冰清玉洁的世界;登上金顶阁观景台,一眼望去雪堆云涌,花浪滔天,灿烂如烟,美不胜收。

  当日上午,中国·宁陵第十七届梨花节和第四届桃花节同一天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疫情面前,近距离游客可实地观赏外,今年该县利用互联网开启了“云上”观赏美景功能。

  “这景色真是太美、太壮观了!”来自山东的游客王伟说,他是第一次来宁陵看梨花,也是第一次领略“千树梨花千树雪”的自然美景,这次来宁陵给他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

  “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都会来宁陵踏春赏花,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来自商丘市的游客刘倩说,今年与历年不同的是,由于梨园景区对人流量有控制,赏花的人没有往年多,更能让人在相对静谧的环境下领略梨园的美,体味梨花的圣洁。

  今年,由于连日天气晴好,梨花比往年开得早了一星期,和宁陵辘轳湾桃园景区的桃花赶在了一个花期,游客们在观赏完万亩梨花盛开的美景后,还能到辘轳湾观赏姹紫嫣红、烟烟霞霞的十里桃花。辘轳湾桃园景区位于宁陵县城东北角两公里处,面积5000余亩,西邻万亩生态梨园,是宁陵县又一处集自然、人文和生态景观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今年受疫情影响,梨花节和桃花节不举行开幕仪式,不邀请嘉宾,不搞文艺演出活动,采取线上办节会,‘云上’看花的形式,把梨园和桃园美景展现给大家。”宁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锋介绍说,一方面为实地看花的游客提供好服务,一方面在网易客户端、“梨乡宁陵”“智绘宁陵”微信公众号等一些新媒体平台,开辟“云赏花”频道,让不能到现场的人也能观赏到“宁陵梨花桃花齐争艳”的美景。

  打造商丘的西花园宁陵的会客厅

  “这些年,我们积极围绕酥梨产业这张‘名片’做文章,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目前,全县年产酥梨达6亿公斤,产值超过10亿元。”宁陵县县长马同和说,自2004年以来,宁陵县依托万亩梨园景区,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梨花节,十三届酥梨采摘节,形成了集观光、采摘、餐饮、生产于一体的多功能旅游产业,每年梨园景区接待游客30多万人。

  目前,该县正在梨园景区内实施梨花小镇—梨花岛乡村民宿群落项目。梨花岛乡村民宿群落,定位是“精品民宿群落、共享度假庭院、新型乡村生活”,充分融入自然,融入传统村落,回归乡村生活,是美丽乡村的升级版。“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把梨园建成商丘市的西花园、宁陵的会客厅。与商丘古城互补共融发展,形成‘一城一乡’商丘旅游景区的双璧格局。”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说,“下一步,还将继续依托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万亩梨园和以葛天氏之乐为主体的葛天文化,着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4A级生态旅游景区,把宁陵建设成为春季花香四溢、夏季浓荫蔽日、秋季硕果飘香、冬季流光溢彩的醉美家园”。

  据了解,宁陵县是“中国酥梨之乡”,酥梨种植面积有23万亩。宁陵金顶谢花酥梨距今已有7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明朝孝宗皇帝弘治年间被列为皇家贡品,以外形美观、酥脆易溶、汁多味甜的上乘品质,多次荣获国家、部、省级优质农产品金奖。2004年被农业部认证为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2005年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