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靠悉尼的“红宝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增至133例 新州为澳疫情最严重地区

2020年03月25日01: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悉尼3月24日电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2000例,其中新南威尔士州确诊病例超过800例,是澳大利亚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

据澳媒综合报道,3月18日,澳政府颁布紧急生物安全令,禁止任何邮轮进入澳大利亚停靠, 而包括“红宝石公主”号在内的四艘邮轮豁免登陆。“红宝石公主”号在2019年下半年将母港设定在澳大利亚,在澳政府呼吁海外澳大利亚人回国后,该邮轮提前结束航程,于19日抵达悉尼海港,2700名乘客均已下船。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截至24日,“红宝石公主”号邮轮累计有133名乘客确诊新冠肺炎,其中新州有107例。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于24日早晨在悉尼的一家医院离世,成为澳大利亚第八例死亡病例。新州卫生部称, 3月14日,邮轮上5名有流感症状的乘客在新西兰惠灵顿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新州卫生部还表示,邮轮在悉尼靠岸前都无人确诊。

在下船几日后,因不断发现确诊患者,新州政府呼吁“红宝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进行自我隔离。报道称,目前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相互指责对下船乘客的处理存在不妥。

此外,《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指出,在新州还有13例确诊病例与3月18日在悉尼停靠的“海洋赞礼”号邮轮有关,7例确诊病例与3月18日停靠的“海洋航行者”号邮轮有关。

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敦促需要自我隔离的人遵守相关规定,否则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她还表示,接下来的五至六周,新州的疫情发展难以推断。

据新州卫生部数据显示,3月14日至22日期间,新州无法溯源的病例从11例增至65例,增加近五倍。纽卡斯尔大学公共卫生医生、临床流行病学家克雷格·道尔顿表示,这一数据令人担忧,这代表着社区内无法追踪的感染者会不断增加。新州的国际航班比其他州要多,这可能是该州确诊病例更多的原因。

新州政府表示,学校将保持开放。由于一些必要的工种,如一线的医护人员需要进行工作,他们的孩子无法留在家中,但政府鼓励孩子尽量在家。新州教育部长萨拉·米歇尔称,新州学校上周缺课率达41%,而平时这个数据为8%。针对学龄儿童的线上课程即将发布,这意味着在家上课和在学校上课将同步进行。(李含悦)

(责编:王泉骄、雪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