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加大疫情防控惩处力度 随意外出最高罚款3千欧元

2020年03月25日08: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4日下午,意大利内阁通过新疫情防控法令,在整合之前防控法令的基础上,显著加大了对违反防控措施行为的惩处力度。

  总理孔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的疫情前所未见,因此新法令整合了现行的各类法令条例,理顺了政府和议会之间的权责关系。孔特表示不考虑在7月31日后进一步延长国家紧急状态,他有信心在那之前结束紧急状态。

  新法令规定,国家紧急状态持续至7月31日,期间疫情防控法令可进一步调整;违反防控措施的行政罚款额度从以前的206欧元提高到400—3000欧元;违反法令从事商业活动,将被强制关停经营场所5—30天;各大区政府可以在法令基础上采取更严厉的防控措施,但必须在24小时内通知总理,措施有效期只有7天。(总台记者 殷欣)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