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增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全国将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3月25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5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上午9点半,新西兰新增47例确诊病例。

  新西兰公共卫生总干事布隆菲尔德表示,大多新增确诊病例都与海外旅行史有关。其他或是和早前皇后镇的Hereford会议有关,或是与此前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

  据悉,新西兰23日共进行了1421例检测。

  布隆菲尔德强调,进行检测的人必须自我隔离。在情况扭转前,还会有更多确诊。他预计,在未来至少10天中,确诊病例会继续增加。

  另外,新西兰民防应急管理主管莎拉表示,今日晚些时候,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将会宣布,新西兰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同时,今晚新西兰四级警报级别将响应。

  她称,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蔓延全世界,要保障政府所有的权利和资源,才宣布紧急状态。国家紧急状态按照立法可以持续7天,但也可以延长,希望大家能了解现在情况的严重性,待在家里保持自我隔离。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