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赞好人,抗疫商丘好人暨2019年下半年商丘好人名单揭晓

2020年03月25日10:0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赵若郡

  疫情未退,不能相聚,但平凡英雄必须如约上榜。3月23日, “云”赞好人,德润商丘——抗疫商丘好人暨2019年下半年商丘好人发布会采取“云直播”的方式,在商丘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如期举办。

  “能够当选抗疫‘商丘好人’,我真的非常荣幸。”作为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培莉从大年二十九起,就吃住在医院,带领重症医学团队负责商丘市及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会诊及医疗救助工作。

  “脱下这套衣服我们是孩子的妈妈,是父母的女儿,但穿上白大褂就是医生、是战士,国家需要,冲上去就是我们的使命。”陈培莉本人是2020年抗疫“商丘好人”的获得者。同时,她所在的科室——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也是2020年抗疫“商丘好人”团队的获得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战役中,还有许许多多平凡而普通的商丘人在非常时期挺身而出,同心协力、守望相助,用不平凡的付出传递希望。此次发布会共发布2020年抗疫“商丘好人”3个团队、41名个人。此外,还同步发布了2019年下半年“商丘好人”55名。

  “热泪盈眶,这是我们商丘的高光时刻”“商丘好人是我们身边的道德楷模,向他们致敬”…… 尽管现场没有观众、没有掌声,但在直播留言板中,网友的一条条留言让我们看到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氛围在商丘已经蔚然成风。当日,“云”赞好人,德润商丘发布会在央广国际在线、大豫网等直播平台收看人次共达840万。

  据悉,每年这个时节,商丘市均以“商丘好人”文化为主要内容,隆重举行系列活动。当前,全市上下正处在奋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商丘市创新“商丘好人”文化活动形式,将举办“商丘好人”文化周“云”系列活动。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