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序员奋勇扑救避免燃气爆炸 保住了天然气输送管线

2020年03月25日10:0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启松通讯员赵刚强

  3月19日上午11时许,河南信原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濮阳县格瑞斯小镇服务站公序二班五名公序员,奋不顾身扑救二楼平台杂物火灾,保住了天然气输送管线,避免了一场燃气爆炸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濮阳县格瑞斯小镇公序二班班长彭自杰突然接到客服前台的呼叫:B区6O号楼外商铺三楼平台上杂物失火,请抓紧扑救。接到火警后,彭自杰立即带领张铁岭、杨保建、朱振喜等六名公序员,以最快的速度拿着灭火器赶到现场。当他们爬上三楼平台时发现,6O楼2单元早己火光闪闪浓烟滚滚。最要命的是,起火点刚好在天然气输送主管道周围,这是一簇向楼上高层业主,输送燃气的主管道,管道的材质是PVC塑料制成,经不起大火的炙烧,随时都有爆炸燃烧的危险。彭自杰一方面疏散围观的业主远离危险区,一方面指挥公序员们开展施救。公序员们临危不惧,他们迅速打开灭火器向起火点轮番喷射,喷完一罐马上又补一罐……

  经过惊心动魄的奋力扑救,终于将火势压制并扑灭。当他们近前仔细观察后,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只见燃气管道的外保护PVC护套己被全部烧烂烧透,里边的多根管线有的己快被烧透,随时都有露气爆燃的危险,若非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随后赶来的客服立即和燃气公司取得联系,让他们立刻派人进行检测维护。公序员们一直对现场进行值班守护,以防意外再次发生。

  经初步调查发现起火原因,是业主把纸箱等杂物堆压在燃气管道上,近几天气温回升快,三楼个别业主图省事,从自家窗内爬出来晒太阳,由于抽烟时把烟头扔在易燃杂物上,而引发火灾事故。目前,格瑞斯服务站已经对平台杂物进行清理,对爬窗哂太阳的业主进行了劝戒。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