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少!安阳支援湖北英雄回家了

2020年03月25日10: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千里驰援,不辱使命,春暖花开,英雄归来!”3月24日下午,安阳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平安归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秘书长李向前等领导早已在现场等候,欢迎援鄂的英雄们回家。

  “妈妈,我好想你呀!”当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援鄂医疗队员们刚刚下车,一个4岁的小女孩骑在爸爸肩头上,看着人群中的妈妈声嘶力竭的喊道,她的爸爸更是眼含热泪,托着孩子远远地跟着妻子在人群中跑。

  群众们早已经在路边扯起条幅,挥手向英雄们致敬。

  “我一个不少的把人带回来了!”在欢迎仪式上,安阳市援鄂医疗队队长魏兆勇做情况汇报。随后,李公乐做了重要讲话。

  自新冠肺炎病毒开始肆虐以来,武汉封城,战“疫”紧张,在这样一个背景下,2月16日21时,安阳市接到河南省卫健委援鄂紧急通知,全市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战”,仅12个小时后,第三批驰援湖北应急医疗队就完成组建。这批共50名医疗队员分别来自安阳市肿瘤医院等8家市级医疗机构,2月19日,医疗队整装正式向武汉出发。

  随着武汉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这批援鄂的白衣天使们在武汉的“战疫”一线整整35天,完成使命荣回故里。

  欢迎仪式后,凯旋的医护人员马上坐车到林州集中休养隔离,临上车,吴艳彬听到家人的呼唤,看到1岁多的女儿时,她瞬间愣了下来,强忍着眼泪给女儿打了一声招呼,1岁多的女儿愣愣地看着妈妈,像看陌生人一样,她还不知道这个熟悉的陌生人为何又走了,没有上来抱抱她,她不知道妈妈是多么伟大,为了救助湖北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毅然地离开她这么长时间。

  吴艳彬的丈夫抱着女儿,强装平静,转身的一刹那,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吴艳彬妈妈告诉记者,吴艳彬是安阳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孙女生下来到现在,这是离开妈妈最长的时间了。说起妻子援鄂一事,丈夫不愿多说,赶紧抹着眼泪:“平安回来就好!”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