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千元现金失而复得,他把79路调度室的旧椅子刷了漆……

2020年03月25日13:2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刘瑞敏

  3月24日中午,郑州一位老人乘坐79路公交车时,不慎将千元现金及孩子的高中书本和复习资料落在了公交车上,到调度室领取之后,隔了一个小时又回到调度室,手里还提着油漆桶和刷子......这是什么情况?大爷指指调度室门口的椅子说:“我是来感谢的!”

  原来,当天上午,大爷乘坐79路到田园路迎宾路站时,一手看着手机,一手拿着手提袋下车,刚下车没多久,就发现少了一个袋子,书里夹的还有给孩子的钱,着急的老人就赶紧乘下一趟79路公交车回调度室去寻找。

  刚到调度室,还没等老人开口,79路调度翟坤莹就说:“叔,你是不是找这几本书嘞。车长刚交给的。”

  老人领完书就离开了。

  当天下午2时左右,老人又折返回来,提着一个小油漆桶,拿着一把刷子,径直走到调度室门口的一个椅子旁,脱掉外套,蹲在地上。

  车长看到后,纳闷地问:“怎么回事?”

  原来,老人领回的书本里还夹的有10张百元钞票,出门的时候,看到门口有个凳子,看上去比较破旧,想着自己家年前装修剩的有材料,回家之后,调好油漆颜色,就着急地赶了回来,认真给椅子刷起油漆来了。

  他先让调度帮他找一块毛巾,把凳子上的浮土擦掉,又用砂纸把凳子打磨了一遍,擦拭干净后娴熟第刷了起来。

  约10分钟后,一把崭新的粉色椅子就重新出现在大家面前。

  车长范华打趣道:“大叔,你手艺这么好,赶明把我家的凳子,也给我重新翻修一下吧。”

  老人乐呵呵地说着好好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