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万欧身价加盟皇马,半年之后变全民公敌或被贱卖,约维奇究竟经历了什么?

2020年03月25日13:3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弋

  倘若一名足球运动员仅在22岁就能以6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世界顶级俱乐部皇家马德里,那他一定能够成为自己祖国人民的骄傲。

  然而,属于皇马球员约维奇的剧本尽管有着梦幻的开头,但结局并非如他所期待的那样,成为祖国塞尔维亚人民的骄傲,短短几天时间,他反倒成了塞尔维亚全民公敌,就连东家皇马都准备不惜赔钱将他送走,短短几天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最近一段时间,欧洲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大体育赛事均已暂停,球员们纷纷居家隔离,足球新闻也变的乏善可陈起来。就在这静如一滩死水的欧洲足坛,皇马球员卢卡·约维奇却搞了一个大新闻,在皇马篮球队有球员确诊的情况下,本应该居家隔离的约维奇却以“儿子健康出现问题”为理由回到了祖国塞尔维亚。

  按照塞尔维亚的规定,约维奇需要自我隔离28天才能出门。在回国后,这位足坛新星甚至还公然外出购物,为女友庆祝生日,完全没有把隔离规定当回事儿。在被媒体抓现行之后,约维奇两次公开辩解“公职人员没有给我讲清楚隔离要求”,活脱脱一个脱卸责任的巨婴。

  然而,约维奇的自我辩解很快就被西班牙媒体《阿斯报》光速打脸,塞尔维亚媒体曝光了约维奇在回国后第一时间签署的隔离协议,上面明文写清楚了隔离期的种种细节要求,上面也有约维奇的签字。《阿斯报》调查了这个签名,并认为这个签名确实是约维奇的笔迹。由此证明,这件事是他的过错,而不是公务人员的锅。

  前两天含泪向中国求助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更是愤怒喊话约维奇,如果再出门就直接逮捕。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也批评道:“我们有一些反面的例子,我们一些百万富翁级的足球明星,他们在回国之后无视强制性隔离的规定。”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披露,塞尔维亚当地的检察机关也已经开始调查约维奇擅自回国的事并打算进行刑事起诉,因为塞尔维亚规定所有入境人员必须进行14-28天的隔离,如果违规,最高或面临3年的监禁。

  场下成为广大同胞的众矢之的,在夏窗以天价转会皇马后,约维奇本赛季在场上的表现也同样能用“身陷囹圄”来形容。2018年,在法兰克福坐稳主力位置的约维奇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50次出场27球6助这一恐怖数据也使他一举成为全欧洲最为炙手可热的超级射手。不仅如此,上赛季德甲第8轮法兰克福7-1横扫杜塞尔多夫的比赛中,这位塞尔维亚球星更是上演了“五星连珠”的神迹。而彼时只有20岁零300天的他,也一举成为了德甲最年轻的“单场五球先生”,以及法兰克福队史首位单场独中五元的球员。

  银河战舰皇马怎会让这样优秀的球员溜走?去年下窗,弗洛伦蒂诺豪掷6000万欧元将他带到皇马,并开出了40万欧的天价周薪,仅次于60万欧的阿扎尔和53.7万欧的贝尔。但来到皇马,约维奇的状态便光速下滑,19次登场只有2球1助入账,显然配不上40万欧的周薪的天价合同。

  皇马异常重视品牌形象的传统,无论是此前在国家队集训时的“罢训”事件,亦或是这次对隔离规定的蔑视,这位塞尔维亚超新星无疑再次将自己的皇马生涯向悬崖边推了一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