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业家复工有困难?郑州“三送一强”帮助她们!

2020年03月25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连日来,郑州市各单位有序复工,有不少中小企业希望能够借助有关政策,让企业重整旗鼓。3月24日下午,郑州市人社局和郑州市妇联举办了“三送一强”政策宣讲会,来自郑州市人社局的各有关科室负责人,有针对性地为郑州市女企业家解读优惠政策。

所谓“三送一强”,指的是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3月7日下午,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主持召开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动员会。记者获悉,“三送一强”活动从3月10日开始至4月10日结束,历时一个月,通过主动靠前送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社保方面的减免政策,我们怎样才能享受到?”“怎样争取融资或贷款支持?”“我们生产消杀用品,申请优惠政策要找哪些部门?”……在互动环节,女企业家围绕就业优惠、用工保障、阶段性减免缓社保等方面的问题踊跃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均一一解答。会上,郑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表示,女性需要承担事业与家庭的双重重任,特别是女企业家们,在这次疫情中,不惧困难,为防控疫情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巾帼不让须眉。为此,马斐颖呼吁,有关单位要更多地给予女性企业家在政策上的倾斜与扶持。同时郑州市妇联作为女企业家的娘家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三送一强”活动,以“五联系五助力”活动为载体,助力女企业家事业发展。

连日来,郑州市妇联策划实施具有妇联特色的“五联系五助力”活动,即:联系职能部门、联系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联系女性社会组织、联系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联系对口帮扶贫困村,助力政策宣传、助力缓解用工困难、助力解决资金困难、助力纾解供应链困难、助力解决防疫需求,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支持。这一宣讲会便是妇联“联系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助力政策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女企业家发放优惠政策解读材料

“我特别感激这次宣讲,让我了解到很多税收和社保上的优惠政策。这次寒冬一过,相信春天的温暖会一如既往。”一位从事民办教育行业的女企业家告诉记者。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