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大学近2000名学生疫情期间返校 校长:学校比外面安全

2020年03月25日16:3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25日|战疫全时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国多数大学决定封锁学校。然而,美国弗吉尼亚州林奇堡市的利伯缇大学(Liberty University)却反向而行,允许该校约1900名学生在近日返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利伯缇大学一名发言人在当地时间24日证实,目前已有约1900名学生在春假后回到了校园。学校声明表示,校长法尔威尔和其他负责人共同讨论了延长春假的可能,并对学生在校外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进行了评估,最后一致认为学生返校更安全。

  此外,法尔威尔和行政团队也研究了疫情期间应采取的措施,其中包括线上教学的开展,学生的宿舍安排以及校园餐饮服务。据了解,利伯缇大学允许学生在线填写表格,并自行决定是否返校。该校目前学生总数为15000人,校方已准备好迎接约5000名学生返校。

  然而报道指出,这样的返校决定违背了当地政府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相关建议。为控制新冠疫情扩散,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尔夫·诺瑟姆(Ralph Northam)于当地时间23日面向全州发布禁令,自24日0时起禁止10人以上的集会,关闭非必要企业,并在本学年关闭所有中小学。

  政府发言人阿莱娜·亚莫斯基(Alena Yarmosky)称:“州长对此感到担忧,政府已经与该校校长直接进行了交涉。弗吉尼亚州所有学院和大学都应遵守公共卫生指令,保护学生、教职员工和社区安全,利伯缇大学也不例外。”此外,林奇堡市长特里尼·特威迪(Treney Tweedy)也表示不赞成学生返校。

  该大学则表示,在“餐厅就餐人数不得超过10人”规定生效后,州卫生部于春假期间对其进行了检查,认定学校遵守了该州的相关防疫规定。然而,尚不清楚学生返校后,该校设施能否继续达标。(海外网/赵健行 实习编译/石薇)

【编辑:刘丹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