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3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名单)

2020年03月25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3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该厅发布了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验收结果的通知,“河南省儿童遗传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等3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重点实验室是全省科技创新体系与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科技创新基地,是聚集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的摇篮,是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重点实验室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及新型研发机构等单独或联合组建,分为学科类重点实验室、企业类重点实验室、共建类重点实验室三类。

此次通过验收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开展的研究和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比如,河南省儿童遗传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肉制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

通知指出,验收通过后的省级重点实验室要按照有关规定要求,结合验收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加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运行管理,继续推进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在凝练研究方向、成果转化应用、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