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9个水环境治理项目获中央3.71亿元投资计划 项目数、资金额均居全国首位

2020年03月26日0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栾姗)3月25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省黄河等重点流域29个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累计获得3.71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数、资金额均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目前已下达2020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重点支持黄河流域、太湖、丹江口库区及上游以及白洋淀、洱海等16个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对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湖北、河南、山西、安徽、湖南、江西等中部六省予以倾斜支持,共计安排11.13亿元,约占投资总规模的31.8%。其中,安排河南省中央预算内投资3.71亿元,涵盖黄河、淮河、海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18个,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11个。

  我省这批项目建成后,将清理河道垃圾34.3万吨,清除河道污染底泥317万立方米,建设生态护坡327.2公里、生态隔离带3.8平方公里、生态湿地3.6平方公里、生态沟渠步道护栏35.5公里及污水管网228.4公里,形成污水处理能力14万吨/日,有效改善流经河南的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和生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