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当好复工复产“施工队长”

2020年03月26日07:11

来源:河南日报

  □马涛

  濮阳市选派优秀领导干部担任企业首席服务员,对该市538家企业“一对一”精准帮扶;漯河市选调807名“企业复工复产特派员”进驻企业,帮助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干部不仅要当“指挥长”,还要当好“施工队长”,近日濮阳、漯河等地的做法得到大家一致认同。

  疫情冲击下,许多企业举步维艰,稳企业就是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如何更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帮着干是关键。领导干部懂政策、有经验、会统筹,既能统领全局设计“施工图”,又能“按图施工”推动援企稳岗等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解决复工企业实际困难。

  “施工队长”更要带头上、亲自干,做好“施工员”。领导干部要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始终和企业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一抓到底的韧劲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以群众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凝聚人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