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当“主播” 新野领头雁有了“第二职业”

2020年03月26日07:4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

  3月18日下午2时20分,午后的阳光灿烂又温暖。

  在新野县城郊乡下青羊村党群服务中心,距离开课还有40分钟,该村10名学员已全部到齐。大家戴着口罩,人与人之间自动间隔一个座位。

  据悉,由于受疫情影响,当天下午,新野县270个村(社区)700余名乡村领头雁,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多媒体教室里,通过“云端”同上一堂课。

  下青羊村党支部书记杜深海说:“学员主要是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和对电商有兴趣的村民,主要考虑到村部信号稳定、网速快,大家一起来学习,氛围更浓,学习效果也好。”

  如何成为“主播”,如何运营,如何打造主播人设,产品讲解有何技巧……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过得飞快,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

  在新野县,一部分乡村领头雁已经通过直播带货,实实在在为村民带来了效益。五星镇方营村后备干部罗国明是当地的网红“主播”,去年他在网上帮助村民销售粉条、面粉、蔬菜等价值30多万元……

  乡村要振兴,组织振兴是保障。新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玉鉴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和实战演练,让各级党组织带头学习和运用电商,率先变身时尚‘主播’,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成为名副其实的乡村领头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